欢迎光临《吉林在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吉林在线 > 新闻 > 正文

​AlphaGo之后看API经济 IBM主机生态角色大转移

2016-03-18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AlphaGo赢了,但人类并没有输掉未来。相反,却激发了新的API经济。

 

因为,历史上的例子比比皆是。在AlphaGo到来之前,这个世界上人工智能的最佳代表是Watson,早在5年前,Watson在美国老牌智力问答节目《危险边缘》中,战胜了两位人类冠军。这时的Watson表现出的语音理解能力,就是现在所说的认知计算。

其实,Watson诞生于2000年,过去它代表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今天,它代表着IBM对认知商业服务体系的建立。这就是一种循环,通过一个足以影响世界的产品和技术,获取世界的认知,再通过开发API,让产品变成生态,让技术产生价值。

 

换句话说,AlphaGo之所以如此引人关注,并不是他战胜人类之后会形成所谓的“天眼”,成为人类的威胁,而是在它的成功的背后,会形成对机器学习,模拟人脑的神经网络的深度探索,这些技术最终也会成为人工智能API经济的源头。

 

在开放的世界,我们需要更多的API,无论是互联网新贵还是传统科技巨头,他们推动世界前行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更多的趋向于成为一种“配角”,围绕API经济,创造更多的节点,让生态可以流动,让创新得以跨界。

 

主机基地入主华南 IBM定义主机API

310日,IBM宣布成立华南地区主机应用示范基地,通过促进区域内行业客户、解决方案提供商与高等院校之间的跨界合作与人才培养,加速基于IBMLinuxONE及大型主机的解决方案创新。

 

根据Gartner公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的报告中:主机市场,呈现出3.5%的营收增速。其中,作为主机产业中占有率最高的IBM,主机营收呈现出15%的增长。这样的增长趋向,也说明了在传统行业的外围运用中,主机的不可代替性。在银行、社保等行业中,主机仍能在外围业务承载中表现其最为可靠的价值。

 

由此可见,第一:市场需求的客观存在,主机市场还有很多成长的空间,而主机作为IBM核心的APIIBM需要将能力释放,发展多样性的合作伙伴;第二:传统主机用户的需求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在发生转变,IBM需要在开放API的同时,满足更开源和业务多样性的需求。

 

所以,为了满足大型主机用户对开源应用,对云计算时代的变革,IBM2015带来了LinuxONE。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产品?

IBM在2015年启动IBMLinuxONE卓越中心
 

15年前,IBM 通过在大型机上运行 Linux 给业界带来巨大的震撼。如今,超过三分之一的 IBM 大型主机客户正运行着 Linux 系统。为了使开发者社区能够更好地借助大型机的能力,IBM 通过将开源技术领域的最佳平台和世界上最先进的系统相结合,不断兑现对于开源社区的承诺,一直是贡献代码最多的Linux支持者。所以,LinuxONE,就是承袭过去15年来IBM在开源和Linux上的投入和发展,而形成的核心产品。

 

总体看,IBM对大型主机、Power服务器和OpenPOWER三条产品线中支持Linux平台的服务器实现了能力整合,将为企业用户交付更具灵活性、可靠性、性能更高的Linux服务器解决方案。

 

简单的说,IBM正在把自己在主机上的能力,转化为一种API。今天的IBM更倾向于提供这种能力,并让合作伙伴在流程中起到关键作用,开放IBM的智囊,让更多的技术人才涌现,并成为整个生态的技术基础。

 

IBM的主机生态中有很多不同的角色,首先是IBM,作为主机技术的开放者,它是这个生态中核心的存在。其次是ISV,作为这个大API真正的节点,他们发挥着技术落地的实践任务。还有一个环节则是对生态未来的打造,高校成为了这个三角形中的最后一个支点,他们会源源不断的输送技术人才。


就如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施东峰

 

就如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施东峰所说:“IBM一直致力于成为三方交流与合作的有力推手。此次华南基地的建立是IBM在区域生态圈建设的最新成果。通过推动区域内多方主体的合作创新,我们希望IBMLinux服务器能够在更大的平台上充分展现实力,最终推动形成一个开放、互联的Linux服务器生态系统”。

 

这就是IBM华南主机应用示范基地要展示的核心价值。而对跨界创新的支持,则将IBM的角色重新定义为:IBM+

 

两种跨界创新 实现真正IBM+

南,只是IBM主机生态的第二块拼图。

 

在去年6月,IBM于成都启动西南地区主机应用示范基地,推动了西南地区高校与合作伙伴针对区域客户需求的联合测试和研发,并帮助华夏快线加速其公路客运电子客票云服务在四川地区客运单位的快速部署。

 

这其实就是一种跨界创新的理念。在没有互联网+认知之前,华夏快线作为传统公路客运服务的代表,因为地域性和短途的因素,它其实与互联网服务是离得比较远的。与飞机和铁路等成熟的体系不同,公路客运服务存在着旅客信息资源利用率不足、票务服务智能化水平较低等问题。

 

但是,在互联网时代,旅客还需要在客运站通过人工售票的方式购买车票,既无法通过线上订购车票,也无法即时查询客车动态。这无疑造成了旅客极大的困扰。

 

所以,华夏快线与互联网服务结合,这就是一种跨界创新,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改变原有的传统流程,让用户实现便利。在公路客运服务经历着电子化和网络化变革之时,华夏快线试图用技术手段帮助相关机构应对挑战。华夏快线希望为公路客运站提供先进的全套电子客票服务解决方案,凭借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互联网技术逐步提升公路客运产业的整体信息化水平。

 

为实现这个发展目标,华夏快线选择基于IBM全新大型主机LinuxONE打造其公路客运电子客票云服务,成为IBMLinuxONE在大中华地区的首个用户。在每年的出行高峰期,IBMLinuxONE将凭借其高可扩展性、高一致性及快速的响应速度,保证大规模的并发查询和交易服务得以稳定、高效地进行,并确保交易信息的实时正确性。

 

这是IBM主机生态,实现的第一种跨界创新:让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产生连接。让传统行业,在互联网的颠覆下,变成服务型的行业。

 

第二种跨界,则是与高校产生的协同创新。

 

华南地区主机应用示范基地致力于打破华南地区企业客户、解决方案提供商与高等院校之间的界限,使三方能够产生更为直接、高效的互动。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区域高校将能进一步推进合作,更大程度地发挥行业的服务经验与学界的科研实力,为行业客户快速交付创新解决方案。

 

作为IBM大型主机在华南地区的代表性合作院校之一,华南理工大学早在1997年便加入了IBM主机系统大学合作项目,与IBM共同推进华南地区主机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平台共建、专业技术认证的合作,在主机教学、主机竞赛等方面屡获硕果。在新成立的华南地区主机应用示范基地中,华南理工大学成为中坚力量,基于IBM全新大型主机平台提升教研实力的同时,也与业内ISV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创新等方面的合作。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主机销售总经理李航


正如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主机销售总经理李航所说:“通过构建这个区域性协同合作平台,我们希望IBM大型主机的能力能为更多区域用户所知晓、利用,由此激发出更多具备区域特色的创新火花。这不仅将帮助企业客户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获得领先优势,为合作伙伴创造增强实力、拓展市场的机会,还将使主机高校学生得以直面市场、提升商业研发能力。未来,我们也将在其他重点区域复制这种创新合作模式。”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跨界合作、协同创新已成为很多行业的新常态。IBM正利用最主机和Linux服务器的技术能力,形成一个新的API经济循环,产生真正可流动的主机生态。IBM的角色也在其中发生了改变,成为了这个生态系统中的粘合剂。当IBM变成了IBM+,主机生态的未来,似乎更值得期待了。(郑凯/科技正能量)


复制链接 打印
上一篇:医荟园—圆了我的科研梦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