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在线》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吉林在线 > 新闻 > 正文

创新中小企业的资产证券化风口

2016-07-01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厦门国金总经理陈雷出席2016 APST亚太半导体峰会

创新是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资产证券化风口,创新驱动下的中国新兴产业企业正迅速登上世界舞台,展示中国“智造”实力。

6月29日,由法国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促进中心、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奥地利投资国家促进局、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加拿大驻深商务代表处、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广东省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深圳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GSC)、广东省半导体光源产业协会、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2016APST亚太(深圳)半导体应用技术创新峰会在深圳市东海朗廷酒店隆重举行。行业专家、企业高管、技术领军人物、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政界精英等共300余人齐聚一堂。

国家行政学院全球商业经典研究院秘书长丁吉林、雷曼股份品牌总监张茏主持

峰会上,除了联合国专家,国家行政学院专家、中南海导师、美国硅谷等权威专家,来自华尔街资产证券化专家、厦门国金总经理陈雷也将应邀出席,并进行了《创新中小企业的资产证券化风口》的专题演讲。

华尔街资产证券化专家、厦门国金总经理陈雷发表主题演讲

这位曾担任多家国际银行董事总经理,执掌近百亿美元资产证券化投融资项目的金融专家,给整个半导体行业投融资带来新的思想风暴。

“发展资产证券化将成为中小企业创新融资重要渠道之一,对于扩大直接融资渠道,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资本市场创新形象都将产生重大意义。”陈雷说。

会上,陈雷还就资产证券化和传统公司融资区别,如何通过应用资产证券化产品建立一个可持续的中小企业融资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将整个会议带入新一轮高潮。

陈雷在峰会上指出,资产证券化重点关注资产未来能够产生的现金流是否稳定,拥有优质资产的中小企业可以通过资产证券化,获得较低的融资成本。同类型的优质资产,在证券化的操作过程中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资产证券化产品常采用循环发行的模式;只要可以不断产生现金流稳定的优质资产,中小企业可以通过循环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获得数倍于自身资产规模的融资。

据悉,2013-2015年企业资产证券化出现了爆发式增长,2015年全年发行规模超过2000亿元。为企业发行证券化产品提供了多种方案可供选择。

峰会上,陈雷向大家展示了厦门国金最新的资产证券化平台,该平台通过全周期、电子化的金融技术,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集基础资产信息平台,工作和管理平台、证券化产品信息共享和交易流转平台三大平台于一体的互联网操作平台。该平台会极大地降低了资产证券化的技术操作门槛,提供从基础资产池建立到证券化产品发行全业务流程管理,加大了中小企业资产证券化操作的便利性,呈现最专业、高效的资产证券化一站式资产证券化服务。陈雷还在会上透露,厦门国金资产证券化平台将于7月29日的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上正式上线。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是由腾讯集团、金圆集团、大公国际、新华汇金和永安金控等知名金融机构联合发起成立的资产证券化专业服务商。公司以领先的金融技术和信息技术为依托,以新一代互联网为信息交互和交易流转平台,以资产证券化为业务运营的核心工具和理念,在资产评估、模型研发、信用评级、风险定价、信息披露等方面推动场外资产证券化的行业标准建设,致力于构建中国场外固收市场的生态圈。

黄金八十分圆桌论坛,把脉全球半导体产业趋势

新兴产业资产证券化平台启动仪式

最后,峰会上还进行了“全球跨境电商半导体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半导体产业产能战略签约仪式”、“新兴产业资产证券化平台启动仪式”,为半导体企业全球化打通线上通道,为产业建立一个更好的资本与实业对接的资本整合平台。

陈雷简历,美籍华裔,现任厦门国金总经理,华尔街资产证券化专家,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博士,曾担任RBS Securities, Wachovia等华尔街投行高管,主导和参与了近百亿美元的各类资产证券化投融资项目;曾任新华信托副董事长,巴克莱银行董事总经理、中金公司和花旗集团高管、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复制链接 打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